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地球环境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重重组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7

76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并重点深入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国重重组会议精神和院“双碳战略”实施方案。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有斌主持,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中层管理干部参加学习。

孙有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并对在全所范围内继续推进“读书年”活动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金章东传达中科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的通知》并对具体工作做出部署。

人事教育处传达领学侯建国院长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重点就《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等政策进行解读。

科技外事处传达领学中科院国重重组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的指示批示精神、院国重重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结合研究所情况对《中科院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30)》进行解读。

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研究所实际,逐一进行重点发言,交流下一步工作建议。会议认为,此次院人才工作会是在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于人才工作的十分重要的专题会议,对于今后研究所开展人才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研究所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期人才工作对促进研究所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科院人才工作的新举措,吃透、跟紧院人才工作新政策,全力提升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对于国重重组工作和院“双碳战略”实施方案,会议认为,院党组关于院国重重组的思路和举措、“双碳战略”的组织实施有了更加清晰的部署,要把推进国重重组工作作为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全所联动、密切配合,坚决按照院有关精神和要求,持续推进国重重组工作。

在会议总结阶段,孙有斌对研究所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国重重组会议精神和“双碳战略”实施方案分别做出具体部署,并要求各部门认真思考、狠抓落实,确保研究所的各项工作部署见行动、见成效。

会议现场

(党委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