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换届宣布大会

202266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举行领导班子换届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赵卫、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地球环境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安芷生院士、周卫健院士、科研骨干和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主持。詹瑞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孙有斌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科发党任字〔202272)。根据院党组决定,孙有斌同志任所长、党委书记,晏宏同志任副所长,金章东同志任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主持会议并宣读任免决定
  

安芷生院士、周卫健院士等参加会议

  赵卫同志向刘禹同志颁发了荣誉奖牌。 刘禹同志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对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在过去几年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全所职工的努力拼搏表示感谢,他相信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研究所一定能取得更大成绩。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赵卫同志向刘禹同志颁发荣誉奖牌

  孙有斌同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孙有斌感谢院党组的信任,感谢全体职工的支持,表示新班子将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他指出,近40年来在安芷生院士和周卫健院士指导和带领下,研究所克服了种种困难,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如履薄冰、奋发图强的黄土精神,成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孙有斌表示,新班子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中科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为目标,在聚焦主责主业做强长板的同时,强化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技术贡献和科技支撑;秉承讲团结、谋发展,讲规矩、守底线的理念,恪尽职守、勤奋工作、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同全体职工一道,发挥研究所学科交叉和人才汇聚优势,凝心聚力推动科技事业和人才队伍的全面发展。

   

  孙有斌同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

  赵卫同志高度肯定了地球环境研究所上一届领导班子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几点希望,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科技创新工作朝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第二,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着力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着力抓好科技攻关任务,着力培养聚集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完善治理结构,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学科建设,在原始创新和技术攻关上取得一批重大成果;第三,要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继续深化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第四,进一步推动创新文化改革,以良好的人文环境确保科研事业的健步发展;第五,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管理效率,带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赵卫同志发言

   

  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