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研究所举行名誉所长聘任仪式

  202267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举行仪式,聘任安芷生院士为名誉所长。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室主任、国重室领导班子、中层管理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金章东主持,孙有斌所长向安芷生院士颁发了名誉所长聘书并讲话。孙有斌回顾了从黄土室到地环所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肯定了安先生用无私的心和忘我的精神,带领大家长期坚持“如履薄冰,奋发图强”,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此次,聘任安芷生院士为名誉所长,希望他能继续发挥高超的个人魅力,带领大家为研究所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孙有斌为安芷生院士颁发聘书

       周卫健院士认为聘任安芷生院士为名誉所长,是对安先生杰出贡献的肯定。她回顾了安先生带领大家从成立研究室到成立研究所的创业历程,讲述了安院士为黄土与第四纪科学研究事业,不计个人得失,拼搏奉献的精神。周院士回顾过去时不禁动容,她寄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承拼搏奋斗的精神,团结带领全所职工共谱发展新篇章。

  周卫健院士讲话 

  安芷生院士感谢研究所授予其名誉所长,表示黄土研究事业是刘东生先生开创的,我们继承并推动其发展。他肯定了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指出地球环境研究所已在国际学术界具有一定影响力,希望大家能继续把刘东生先生开创的事业,把中国黄土、气候变化与环境效应研究坚持做好。他说遇到困难和问题要有决心、信心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他嘱托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秉持“基础研究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好基础研究。他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快速成长,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

  安芷生院士讲话 

  金章东、晏宏、孟繁东、刘晓东等同志发言 

       金章东、晏宏、孟繁东、刘晓东等同志结合自己与安院士共事的经历,讲述了安先生在干事创业、人才培养、推动发展等方面对研究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大家一致表示安芷生院士作为名誉所长实至名归,希望安先生能一直指导和引领研究所学科向前发展,再创黄土与全球变化研究新辉煌。

 

  所领导班子与院士们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人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