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风调研黄土高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并慰问在站职工

  3月3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李和风赴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陕西黄土高原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洛川主站,慰问黄土高原站科研工作者。

慰问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土高原站副站长王云强介绍了黄土高原站的建设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李和风对地球环境所及黄土高原站的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黄土高原站工作条件艰苦,黄土高原站的同志们扎根黄土高原,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地球关键带研究,在台站建设、科学观测研究等方面扎实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也为西部地区发展做出了贡献。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十分关心野外台站职工,尽力为台站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希望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党建引领,把台站建好管好,为科技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李和风与黄土高原站科研工作者亲切座谈,询问台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状况,代表院工会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随后,李和风为黄土高原站“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并参观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展馆和综合观测场。
参观综合观测场
  中国科学院工会、西安分院、地球环境所以及洛川县相关负责人员陪同慰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