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研究所举行黄土科学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聘任仪式

  202367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举行仪式,聘任周卫健院士为黄土科学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国重室领导班子、研究室负责人、中层管理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所长金章东主持。

  所长孙有斌向周卫健院士颁发了名誉主任聘书并讲话。孙有斌回顾了周先生取得的学术成就和对研究所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感谢周先生扎根西部、淡泊名利,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跨越式发展的无私奉献。此次,聘任周卫健院士为黄土科学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希望继续发挥老科学家的楷模作用,带领大家聚焦科学前沿,潜心致研,全力推进国际顶尖的黄土科学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  

  安芷生院士认为聘任周卫健院士为名誉主任,是对周先生重要贡献的肯定。他回顾了周先生在从研究室建立到研究所发展壮大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突出贡献,特别是在关键点所做的杰出贡献;肯定了周先生取得的学术成就及她在服务社会、区域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的贡献;赞扬了周先生的格局和站位,以及独立、有原则、爱护人才的品质;表达了对周先生不计个人得失、为黄土室和研究所拼搏奉献的感谢。

  周卫健院士感谢研究所新老领导对她的肯定,回顾了她在黄土室建设和研究所发展壮大过程中所做的艰辛和不懈的努力,表示能为黄土室和研究所做贡献感到很高兴。周先生希望大家“放眼界、扩胸怀、知恩报、再辉煌”,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搞发展,全力以赴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

  金章东、孟繁东、黄土科学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研究室代表、中层代表结合自己与周先生共事的经历,讲述了周先生在干事创业、科技强国、科技为民、人才培养、推动发展等方面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对周先生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学习和发扬周先生心系黄土室、无私奉献、百折不回、严谨求实、孜孜不倦的精神;以“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在周先生和安先生的指导和引领下,再创研究所新辉煌。

 

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