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交部、国际合作局启动因公电子护照管理系统的通知

  各位科技人员: 

          根据外交部《关于启动自办单位因公电子护照管理系统的通知》(外领函[2015]1178号)外交部组织开发了“自办单位因公电子护照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科院被选为22家试点单位之一, 20163月开始启动实施因公出国(境)证件系统在线管理,现将院里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      全覆盖监管。我院的arp系统国际合作模块下的护照签证模块已经完成了与外交部系统的对接工作。按外交部统一部署,自20163月起,对我院 “证件”(包括因公护照、港澳通行证和赴台证件)开始实行“系统”在线管理。因公出国(境)证件须在回国(境)7天内交由科技外事处统一保管或注销。外交部“系统”将对因公出国(境)证件实行在线时时管理。 

  (二)  违规处理。 “证件”应及时交回所科技外事处统一保管,由科技外事处统一对因公护照管理状态进行及时更新。人员返回入境后7天内(计算公式:任务批件标注返回时间+7天)未归还证照的,“系统”将会发出提示,15日内仍未归还证照的,“系统”自动对该单位的新护照申办功能进行锁定,锁定后自办单位将无法提交新的因公护照申办申请。 

  (三)  国际合作局根据外交部要求将不定期对院属单位“证件”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因“证件”管理不善造成被“系统”自动锁定给全院申办工作造成影响的单位,将通报批评。 

  我所对外合作交流频繁,为保证研究对外交流活动的正常进行,请各位科研人员务必高度重视,出访回国后按时归还因公证照。 

    

  特此通知! 

    

                                                                                         科技外事处 

                                                                                                             201632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