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星期二)学术报告

    

    

  应加速器质谱实验室邀请,哈萨克斯坦国家核研究中心辐射安全与生态研究所Oxana Lyakhova博士和Alua M. Kabdyrakova工程师,来所进行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1. Scientific activities of IRSE and about Semipalatinsk Test SiteOxana Lyakhova博士;
  2. Speciation of man-made radionuclides in soil at Semipalatinsk Test SiteAlua M. Kabdyrakova工程师。

  时间:201645日(星期二)上午930 

  地点:主楼11层视频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Oxana Lyakhova,博士,哈萨克斯坦国家核研究中心辐射安全与生态研究所环境监测系统设计部主任,主要从事核反应堆实验过程中大气和土壤等环境中的放射性污染控制、在健康保护区的放射性核素污染监测,曾参与多项在核试验区域开展的环境监测项目,特别是环境介质中放射性污染的监测工作。目前主要的研究领域为利用氚作为示踪剂研究地下核试验、设计研发环境监测体系等,已在科技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和会议摘要17篇。 

    

  Alua M. Kabdyrakova,工程师,哈萨克斯坦国家核研究中心辐射安全与生态研究所课题组组长,主要从事人工放射性核素的环境行为和形态研究,不同放射性污染条件下,239+240Pu, 241Am, 137Cs 90Sr在土壤颗粒中的分布研究,以及农用化学品和土壤的理化性质. 土壤的物理化学性质的分析等。曾负责和参与多项哈萨克斯坦国际级项目及IAEAISTC等合作研究项目。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加速器质谱中心 

  20164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