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发布时间:2022-07-15
      7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党群工作处处长杨文正到会指导,全所194名党员参加大会,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受邀列席大会。大会由第一届党委副书记金章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强小科同志代表研究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宣读致大会召开的贺信,对第一届党委在领导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各民主党派成员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研究所新阶段的发展贡献力量。

孙有斌同志代表第一届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加强党的领导 围绕科技创新 为建设国际一流大陆环境变化科学研究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对研究所第一届党委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围绕加强研究所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制度体系建设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梳理。

孟繁东同志代表第一届纪委向大会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忠诚履责担当 为实现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第一届纪委在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履行监督责任、狠抓正风肃纪、强化执纪问责、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的工作,并对今后纪委的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杨文正同志宣读了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关于同意召开党员大会和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大会审议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决议、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情况说明,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于学峰、孙有斌、武振坤、金章东、孟繁东同志为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第二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选举李红兵、吴振宇、孟繁东、常宏同志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詹瑞同志代表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对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上一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对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新班子成员共同努力,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引导广大职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历史责任,继续努力推进地球环境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为实现研究所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完成全部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会后,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金章东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开幕——奏唱国歌

                                                                  孙有斌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孟繁东同志作纪委工作报告

李红兵同志作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情况说明

全体党员举手表决

安芷生院士投票

统计选票

总监票人宣布计票结果

詹瑞同志讲话

新当选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与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同志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