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学术报告通知

  应安芷生院士和周卫健院士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陆大道院士将于47日在地环所做学术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和学生参加。 

  报告题目:我国区域发展战略方针与西部地区发展问题 

   人:陆大道 院士 

  报告时间:201747日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地球环境研究所11楼多功能厅  

    

  陆大道院士简介:著名经济地理学家。194010月生于安徽省桐城县,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地理系。曾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所长,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 

  长期从事经济地理学和国土开发、区域发展问题研究:参与了全国国土总体规划、国家“十一五“规划和“十二五”规划及环渤海地区、沿海地区、东北地区、京津冀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西部地区等多项国家级及地区级规划的制订和战略研究。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提出了“点-轴系统”理论和我国国土开发和区域发展的“T”字型空间结构战略,即以海岸地带和长江沿岸作为今后几十年我国国土开发和经济布局的一级轴线的战略,在实践中和学术界产生了重要影响。90年代以来,对我国区域发展、地区差距、区域可持续发展以及我国城镇化进程等进行了大量实证性和理论研究,参与和组织编写了诸多的咨询报告报送到国务院和有关部门。 

  曾被聘任为国家规划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发改委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专家组组长和长江三角洲区域规划专家组组长、国务院东北办东部地区振兴规划专家组组长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