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度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考试的通知

各研究室、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院所两级知识产权管理、策划与运营能力,促进我院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养一批知识产权骨干人才,受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委托,定于20191129-30日在北京举办2019年度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考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面向对象 

  院属单位知识产权和科研项目管理人员、科研人员(需具有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 

  二、考试内容及时间 

  1、考试内容详见《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考试大纲》(见附件)。 

  2、各科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1129 

1130 

9:00—11:30 

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政策 

知识产权检索与分析 

14:00—16:30 

专利申请、审查、复审、 

无效与诉讼 

知识产权战略、管理与经营 

  考生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可以免考《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政策》、《专利申请、审查、复审、无效与诉讼》两科。 

  三、考试地点 

  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  

  四、考试费用 

  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生交通、食宿费用自理,考生自行安排食宿。 

  五、报名 

  请于118日前登录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网的培训系统http://www.casip.ac.cn/website/train进行注册并在线考试报名。 

  有关考试具体安排将在考试报名结束后发送电子邮件至报名人员。最终考试资格以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邮件回复确认为准。 

  六、成绩通知 

  考试成绩将在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网的培训系统(http://www.casip.ac.cn/website/train)发布。 

    

  附件: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考试大纲 

    

    

    

  科技外事处 

201911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