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学术报告通知

  应沉积学实验室孙有斌研究员邀请,美国布朗大学地球环境和行星科学学院的Steven C. Clemens副教授将于2019年11月12日(周二)下午14:30在地环所作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报告人:Steven C. Clemens

  报告题目:East Asian and Indian Monsoon Runoff Records: The Seawater δ18O Signal

  地点:地环所3楼300会议室

  时间:2019年11月12日(周二)下午14:30

  Steven C. Clemens副教授简介:

  Steven C. Clemens副教授于1983年波莫那学院毕业,获得地质学学士学位;1986年和1990年在布朗大学获得海洋地质硕士和博士学位。1990-1993在布朗大学攻读博士后,从事海洋地质研究。1993-2004年期间同时担任学校兼职讲师,评为资深助理研究员,2005评为副教授,主要进行海洋地质方向的教学及科研工作,指导学生50余名。主持和参与了多次大洋钻探计划,曾担任大洋钻探研讨会指导委员会成员和联合首席科学家。长期进行海洋沉积、印度-东亚季风演化及变率的研究,探讨了海洋沉积对印度-东亚季风变化的季节性响应及南北半球驱动机制。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等国际学术刊物上。至今已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50余篇,论文被引用达,8100余次,SCI引用超过百次论文11篇,应邀在国际多个大会及研讨会中做特邀报告19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