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精神(见附件6),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学生到国外一流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 

  二、选派计划 

  (一)选派类别和人数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面向各研究所、国科大各学院、系及本科部公开选拔,不设推选人数限制。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面向国科大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选拔,各单位应按照不超过本单位在读博士生人数的7%推选,不足1人的部分可推选1人。 

  (二)留学及资助期限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拟留学国外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资助期限不超过48个月。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留学及资助期限为6-24个月。 

  (三)留学单位 

  重点支持留学人员前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 

  三、申请材料 

  应交材料和提交方式请见《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材料列表》(附件1)。 

  对各项材料的具体要求请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材料说明》(附件2)为准。 

  三、上报时间 

  因国科大要求将对申请人进行推选并公示后,于2020225日前报送至国科大,凡欲申报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及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的学生请按照申请要求将相关材料(纸质及电子版)于2020210前报研究生办公室,逾期将不受理相关业务。 

    

  附件: 

  1.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材料列表 

  2.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材料说明 

  3.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表 

  4. 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 

  5.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人汇总表 

  6.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办公室 

  202011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