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预申请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近期已进入研究生论文开题、中期考核阶段。参照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拟定的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相关规定,根据《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一般在第三学期期末完成,中期考核在入学后第五学期初期进行;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一般在入学后第二学期末或第三学期初前完成,中期考核在入学后第三学期末或第四学期初前完成。现对预申请研究生开题和中期考核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位研究生应根据自己的学习进程,向导师提出论文开题或中期考核申请,请各位导师以研究室为单位统一安排研究生进行论文开题或中期考核。      

  2.各位研究生在开题报告完成后应及时提交《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和《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至研究生办公室,并通过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培养管理/必修环节)填报网报信息。      

  3.各位研究生在中期考核完成后应及时提交《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登记表》和《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报告》至研究生办公室并通过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培养管理/必修环节)填报网报信息。      

  4.请各位同学务必于20201215日前完成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工作,并最晚于2021115前提交所有纸质及网报材料。对逾期未能完成上述培养环节的研究生,将不予接受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对不能按期填报网报信息的研究生,将不予接受网上学位申报。      

  研究生办将严格执行培养方案中关于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的相关规定,逾期未进行《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的研究生,如有特殊情况,需向研究生办提交导师签字同意的开题报告延期申请或中期考核延期申请,并按延期时间进行论文开题和中期考核。    

  注:《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有详细关于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的内容描述。培养方案以及相关表格下载地址:(http:// www.ieecas.cn/yjsjy/wdxz/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文档下载);各研究室研究生开题、中期报告情况请参看附件。       

  附件:各研究室研究生开题、中期报告情况表   

       

  研究生办公室   

  2020101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