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声明

  近期,在部分网络媒体和微信上出现名为《中国高铁:悄悄开启群发性地质灾害的魔盒被无视的反对声》的文章,文中称“中科院西安地球环境研究所张拾迈教授表示中国的地质不适合建高铁”等言论。相关文章被网民大量关注。该文与2010年网络上出现的帖子《“中国高铁不为人知的秘密。希望不要被和谐掉,每个中国人都有知情权!”》内容相似。我所当时已发布声明辟谣(http://www.ieecas.cn/tz/201009/t20100919_5882356.html)。

  在此,我所再次郑重声明: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及其前身中国科学院西安黄土与第四纪地质研究室历史上从未有“张拾迈教授”此人,也没有任何所内人员向任何部门提出过停止修建高铁的建议。 

  该文章内容严重侵犯了我所权益,我所保留对侵权行为人依法追究全部法律责任的权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全部由侵权行为人承担。 

  特此声明。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2018612 


附件下载: